星期日, 一月 05, 2014

小四高级华文 作文范文

《助人为乐》
开头:  往事像一条条溪流,汇成小河,奔向大海,再也不回头。在记忆的沙滩上,留有我一行深深的足迹,那是一件令我难忘的事……
  红彤彤的太阳高挂在空中,放出耀眼的光芒,把大地照得暖乎乎的。这天,我约小明到公园跑步。当我抵达公园时,看到五颜六色的花,听到一阵清脆悦耳的鸟鸣声。突然,我听到有人正在叫我的名字。我转头一看,发现原来是小明。我们打过招呼后就开始跑步。我们跑得汗流浃背,上气不接下气。
  这时,我们听到有人在喊叫。在好奇心的驱使下,我和小明去看个究竟。原来,是一个小男孩掉进水沟!他边哭边喊:“救命啊!我的脚好痛!”听了他的喊叫声,我和小明像箭一样冲了过去。
  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,才把小男孩拉上来。小男孩向我和小明道谢。可是,鲜血从他的膝盖流了下来。我和小明看到这一幕,一时不知所措。当我们回过神后,终于想起来附近有一个公共电话。于是,小明三步并作两步地跑过去召救护车。我则坐在小男孩身边,告诉他一定要坚强。
  救护人员接到通知后,火速赶到现场。他们帮小男孩包扎好伤口,然后送到医院治疗。我和小明也打了电话通知他的父母。在医院里,我们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小男孩的父母。小男孩的父母夸奖我们说:“你们俩真实好孩子,如果没有你们,我们的大华现在不知会怎么样!谢谢你!”
  “没什么!所谓’助人为快乐之本’,看到别人需要帮助,应该伸出援助之手。这是我们应该做的!”我和小明不约而同地回答。
  当我和小明正要回家的时候,一阵微风刚好吹过,仿佛在说:“你们做了一件好事,真了不起!”
结尾:  今天,我和小明感到格外轻松愉快。原来“助人为快乐之本”这句话真没说错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