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二月 13, 2017

小学五年级华文第五课露营记

《露营记》课文简图


PPT

作文:《露营记》

写作文一定要:

  • 用简单正确的句子,加上准确的用字。
  • 要懂得用好词、佳句、俗语和成语谚语。
  • 要有生动活泼的描写,不管是写看见的、听见的、摸到的、想念的、思考的,都要写一些。



作文例子:《露营记》

        “滴答!滴答!”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,而大家期待已久的日子-- 露营就要来临了。大家兴奋的神情全都洋溢在脸上。在忙忙碌碌的生活中,这时大家的心灵也得到了解放,盼望能在这次露营留下美好的记忆。

        活动当天一早,我们便向我们的目的地--九层岭(地点)出发了。一路上大家满心雀跃的心情也渲染了整个大地,使窗外的景色更加生意盎然,蓬勃的景色也使我们更加期待。在车上,大家嘻嘻哈哈的交谈着,却不知道这是暴风雨前的宁静,我们即将面对二天一夜的严苛生活。到了园区,严肃的气氛仿佛要将我们吞噬,首先是由我们的中队长,龙五进行魔鬼训练—基本仪态练习,替这次露营拉开了序幕,在开训典礼时,大家无不是挺起身子、竖起耳朵,谛听台上的命令,大家整齐如一的动作,也使我们的中队更具向心力。

        不久后,我们便开始搭建我们可爱的家,到了下午,我们开始进行分站活动,而漆弹射击当然是大家最期待的课程之一,大家无不是既紧张又兴奋,穿好了所有装备,便开始进行一场刺激的漆弹射击。到了傍晚,大家的肚子开始咕噜咕噜作响,便饥肠辘辘的回到营区,开始准备我们美味的晚餐,大家手忙脚乱的模样是前所未有的,而我们也煮出了「丰盛」的一餐。

        越夜越美丽,烟火在星空中不断绽放,替营火晚会拉开了序幕。各班级的表演也十分精采,大家跟着中队长开始舞动,欢呼声、呐喊声直逼天际,也使晚会到了最高点。而快乐的时光总是流逝得特别快,不知不觉已快闭幕了,大家手中的蜡烛一根根被点亮,就像替我们心中点起一道又一道的希望,在将来的日子里替我们照明,这感动的一刻是大家难以忘怀的。闭幕后,大家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帐篷中,甜甜的进入梦乡。

        一日之计在于晨,一大早大家便起床做早餐了,补充完能量后,也开始了崭新的一天,便开始进行今天的活动。记忆最深刻的课程非双三索教学莫属了,既紧张又刺激的心情仍然记忆犹新呢!站在钢索上,摇摇晃晃,心情也随之忐忑不安,但大家还是鼓起勇气,一步一步前行走,突破、克服自己的恐惧,到了对岸,大家脸上都露出开心的笑容,想再次体验呢!而攀岩也大受同学们的欢迎,一脚一步慢慢的攀爬,深怕一个不小心就踩空了,这时大家努力的程度也是不容小觑的,同学们接二连三的通过考验,脸上也漾出了充满自信的神情,而我们也完成了最后一个课程。又到了大家最期待的时刻,经过几次的煮饭经验,大家的厨艺也进步了不少,大家也发挥自己的创造力,将食材的煮法多样化,而大家经过一早的活动后,便饿得开始大快朵颐,无不吃得津津有味呢!

        时光飞逝,即将面临依依不舍的场面,虽然这是趟艰辛但又充满欢乐的露营之旅,经过与同学相处两天一夜后,大家也更加团结、有默契。在结训典礼上,大家再次拿出活泼的一面,替这趟露营画下美好的句点。这次露营点点滴滴的记忆也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脑海中,形成日后最美好、最珍贵的回忆。

现在看一看小学生的作文范文。

南洋小学《南洋文萃》 《露营记》 2012年  5B 胡颖荷

        今年南洋小五三天两夜的露营活动太令我难忘了!

        2月8日一大清早,我们的巴士车队就浩浩荡荡地开到了露营地。两百多个学生背着大包小包,吃力地走下巴士,但个个又是满脸笑容,兴奋不已。

        按照露营指导员的指示,大家安顿下来之后,就立刻进入了“大玩家”的世界。

        第一天,最令我难忘的活动就是划船。我们两个人一组,一人坐在船头,另一人坐在船尾,分工合作划动木浆。上船前,老师让我们喝下大量的水—-每人至少半瓶水,说这样才不至于在阳光底下暴晒之后出现脱水的现象。

        一上船,海水就溅到我们脸上,大家忍不住大喊大叫起来。露营指导员立刻严肃地批评我们,说我们不该这么胆小。大家都惭愧地安静下来,听从指挥。

        我和我的组员一边有节奏地喊着“一、二,一、二”,一边用尽力气用桨划船。虽然指导员强调大家不用比速度,只要注意方法,但我和组员在掌握了方法后还是决定尽快到达目的地。我发现自己有个缺点,就是性子急,当我的组员慢吞吞时,我就会催他快一点,因为我脑中忽然想起了“逆水行舟,不进则退”这句话。后来,我们这条船是最晚出发,最先回到出发点的。大家虽然全身都湿透了,但是兴奋之情非笔墨所能形容。

        第二天,大家都早早地起床了。吃过简单的早餐后,露营指导员给我们讲解了攀岩的各种注意事项。我没试过攀岩,但是在电视上看见别人爬时觉得很刺激,恨不能马上就去试试身手。

        “颖荷,到你了!”露营指导员喊到了我的名字。我顿时有点儿紧张,不过,还是沉住气,一步一步向上爬了。越爬越高,越爬越高,我看到了蓝天、白云,它们似乎向我张开了双臂在欢迎我,我就放松下来。一转眼的工夫,我又降落到地面。因为原先的紧张,我手心都冒出了汗。

         后来还剩下一点时间,露营指导员要再选择两个人尝试爬到最顶层,爬不上去就要给大家跳支舞。我“不幸”被选中了。虽然我跳舞挺好看的,不过,既然是攀岩活动,我就想“一定不能丢脸!一定要爬上去!”后来爬到中间,遇到一个突出的地方,我的手差点抓不到固定点。我提醒自己不要紧张,冷静地将身体向右移动了一点,就成功攀上了顶端。为我加油的同学们欢呼起来,我也开心得合不拢嘴。回到地面,同学们都围在我身边,问我难不难之类的问题,让我感觉自己像个得胜归来的大英雄似的!

        晚上的营火晚会将整个露营活动的气氛推到了最高潮。晚饭后指导员就布置每班准备一个节目,可以唱歌、跳舞、表演等等。演得最好的一班会每人获得一个小奖品。我们决定努力做得最好。当然,大家心里很清楚,我们要的不是那个小奖品,而是更深厚的友情和大家一起努力之后获得的荣誉。我班用了二十分钟才决定表演唱歌及加油歌。剩下的四十分钟大家就开始排练。表演的时候,我们一班四十二人,情绪高昂,激情满怀,把嗓子都喊哑了,我估计没有一个人发出的是平常正常的声音,观众们也被我们的热情感染,笑得东倒西歪的。“冠军是……”当指导员宣布结果时,我们又紧张又期待:“……5B班!”同学们起先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回过神来后就欢呼起来,把我们的班长推上了领奖台。

        要是有人问我会不会忘掉南小的这次露营活动,我定会毫不犹豫地回答:“不会!”通过这次露营活动,我们同学们之间加深了了解和友情;大家离开父母的怀抱在外生活了几天,尝试了集体生活,锻炼了独立生活的能力;平时顽皮的同学们只要同心协力也能呈现令人刮目相看的成果……难忘的小五露营,让我们长大了!

闪卡学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