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四月 12, 2011

中一电邮的格式(2011年最新格式)

发件人:陈兴明 <chen_xin_ming@yahoo.com>

收件人:周子扬 <zhou_zi_yang@gmail.com>

日期:2011年4月12日

主题:(写出简短标题)

子扬:

          你好!(叙述内容)


          希望(或期待)早日收到你的电邮。

          祝好!

兴明

注意事项

常用的问候语句,如下:
  1. 久未联系,别来无恙吧。 
  2. 很久没给你写电邮了,十分想念。不知道你近来怎样? 
  3. 你好!收到你的电邮,我感到非常高兴。来到这儿后,生活如常,请勿挂念。 
  4. 自从分别之后,想必您身体健康。非常挂念,所以写封电邮向您问候。 
  5. 时光如流水,自从你到国外深造,转瞬已半年,在这段日子里,生活还好吗? 
  6. 久未联系,近来功课还忙吗?每忆相聚之乐,就会倍增思念之情。 
  7. 久未晤面,谅别来无恙,一切如恒吧? 

一般上在正文的结尾还要有一定的客套话,也就是我们平时我们所说的“结束语”。

常用的结束语句,如下:
  1. 这次就写到这里,下次我们再谈。希望能早点收到你的电邮。 
  2. 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你尽管提出,我尽力帮你。希望能早点收到你的电邮。 
  3. 有空时来我家玩。希望能早点收到你的电邮。 
  4. 纸短情长,就此停笔。以后我们再谈。希望能早点收到你的电邮。 
  5. 请代我问候你的家人。希望能早点收到你的电邮。 
  6. 也想听听你的意见,希望能早日收到你的电邮。/你的意见如何? 
  7. 盼早日收到你的电邮。 
  8. 我们是多年好友,以上一番肺腑之言,谅你不会怪我多事。希望能早日收到你的电邮。 
俗语应用
  1. 忍一时风平浪静、退一步海阔天空。(用于劝人做事别冲动,要忍让) 
  2. 当局者迷,旁观者清。(用于劝人看问题要冷静) 
  3. 在家靠父母,出外靠朋友。(告诉别人要重视朋友的友谊) 
  4. 钱财如粪土,友谊值千金。(同上) 
  5. 书到用时方恨少,学富五车不为多。(劝人要努力读书) 
  6. 莫等闲,白了少年头,空悲切!(劝人别退学,趁年轻多学习) 
  7.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。(劝人要勤俭节约)